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许塞尔:欧元不会崩溃

2011年11月07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的全球储备货币的作用正在逐渐加强,根本不必为其感到担心

  【背景】11月1日,希腊总理帕潘德里宣布将对欧盟出台的一揽子救助方案进行全民公投。因遭到反对党反对,两天后,帕潘德里宣布取消公投计划。

  作为欧元区债务风险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希腊对援救措施的公投计划,一度使其陷入是否会脱离欧元区的舆论漩涡之中,也引发公众对欧元区前景的忧虑。而于4日闭幕的G20峰会,也未能就欧债危机救援计划达成共识。

  在欧债危机的阴影中,“欧元崩溃论”等时常见诸媒体。欧债问题悬而未决,前景不明,对整个欧元区的未来,各国学者各有说辞。乐观者认为,已经成为第二大国际货币的欧元并不会在欧债危机的迷雾中丧失当前的地位。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