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袁桂林:如何杜绝校车悲剧?

2011年11月18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无人管理、无人负责,缺乏责任主体。校车管理还停留在自生自灭、自我管理的阶段

  【背景】11月16日上午,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接送幼儿车辆与一辆卡车相撞,造成19名幼儿、一名司机及一名陪护教师死亡,40余人受伤。据悉,发生事故的校车核载9人,实载64人。超载率高达600%。

  据部分家属介绍,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是当地惟一一家幼儿园,招生规模近千人,且校车超载现象久已存在。有家属介绍,此前他们曾向有关部门反映过校车超载问题,但是无人过问。

  不过,甘肃庆阳市教育局局长卢化栋表示,在事故前三天的一次检查中,有关部门就发现该幼儿园存在校车超载情况,曾勒令幼儿园整改,幼儿园却一意孤行。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