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胡必杰:感染控制盲点还有多少?

2011年12月05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村卫生室是中国感染控制工作的盲点,而医疗机构内的感染隐患是各级医疗机构共同存在的问题

  【背景】安徽省卫生厅新闻办11月30日晚最新发布的消息称,截至11月29日12时,在涡阳县丹城镇丙肝聚集性疫情中,共有76人初筛检测丙肝病毒抗体阳性。消息还说,“有8人在涡阳县医院治疗,无临床症状,无重症病例”。与之相邻的河南省永城市丙肝感染人数至今未有官方数据。

  11月28日,安徽省卫生厅新闻办曾发布涡阳县丹城镇丙肝聚集性疫情。当时披露的数字是,“56人经初筛检测阳性,经采集其中16人进行核酸检测,13人为丙肝病毒阳性。”

  该疫情公告还称,丙肝阳性者“均在邻省某个体诊所接受过静脉推注治疗,疫情可能是因不安全注射引起”。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豫皖丙肝疫情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