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复星梁信军:考验未来投资环境的三因素

2011年12月07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胀压力、中小企业发展和社会财富分配考验未来投资环境
复星集团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斐)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表示,未来三年投资应坚持价值投资方向,而产业背景投资人会具备一些特殊优势。

  在今天的清科创投私募年会上,梁信军表示,中国未来投资仍具备机会。他认为,中国已经开始从制造大国向消费大国、资本大国转变,可投资企业多,可供投资的私人财富也很多,“目前存在银行里面的私人财富还有30万亿”。因此,坚持价值投资方向寻找机会,投资回报可以预期。

  梁信军指出,未来中国有三大投资机会,一个是“中国动力”概念,包括升级消费、金融服务、能源资源相关领域;第二个是抗通胀概念;第三是利用全球资产跌价,及时调整投资组合。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