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张鸣:谁制造了“白培中现象”?

2011年12月23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企特权难以监督与约束,寻租的机会也就越多,“白培中现象”只会愈演愈烈

   【背景】12月22日,中共山西省委决定,免去白培中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

   11月24日,山西前媒体人高勤荣在微博上曝料称,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白培中家中被抢劫,“其妻报案谎称被抢300万元,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总价值却近 5000万元。”

   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先是有媒体跟进公开报道,其后同一条新闻在各主要门户网站重要位置持续刊载数日,但是,白培中及山西焦煤集团、太原警方一直采取不回应、不辟谣的政策。事态进入僵持,直至12月22日。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