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任志强:推广集体土地建租赁房

2012年01月10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他看来,在集体土地上建设租赁房是“两全其美”
华远地产集团董事长任志强指出,北京市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保留农民城中村土地使用权利,按照规划进行公租房建设,实现对农民权利的最大保护,应该值得推广。 王欢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在集体土地上建设租赁房为国土部认可,房地产商、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认为,这是最大实现农民权利的好事,应该推广。

  2012年1月9日,在全国工商联举办的“《REICO报告》”发布会上,任志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

  任志强指出,现行政策允许农村的集体土地盖厂房,把厂房用于出租,但就是不能盖住宅。农民从集体土地上获得的工业收益远远低于通过公租房获得的出租收益,现在试点是把厂房变成住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