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游云庭:互联网共享精神应否牺牲版权保护?

2012年01月19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维基百科抗议SOPA再次表明,版权人主要应当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来找到新的盈利空间

  【背景】2012年1月18日,维基百科英文版自行关闭一整天,对美国国会关于《禁止网络盗版法案》(SOPA)和《保护知识产权法案》(PROTECTIP)两法案的审议表示反对。Google、 Facebook等著名网络公司对此表示支持。

  维基百科等网络公司为什么要反对SOPA,发生在美国的这场网络知识产权之争对中国有着怎样的启示?

  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知识产权律师游云庭认为,在保护知识产权的道路上,SOPA已经“过界”;况且适逢大选,因此很难被通过。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