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曼德尔森:伦敦、香港可各为人民币离境结算中心

2012年01月29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离境结算规模将不断增大,完全“容得下”两个中心并存
资料图:前欧盟贸易委员、前英国商业部长曼德尔森。 DALE de la REY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前欧盟贸易委员、前英国商业部长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于1月28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称,未来人民币离境交易规模将不断增大,完全“容得下”伦敦和香港两个离岸人民币结算交易中心。

  曾在布莱尔和布朗政府担任商业和贸易部长的曼德尔森说,英国正在向所有中国投资敞开大门,而在华英国企业也会像汇丰集团一样,长期扎根中国,提供本土化服务。

  对于伦敦金融城希望成为人民币离境结算中心,曼德尔森说,不该狭隘地考虑与香港作为离境中心的地位受到冲击。随着中国经济继续增长、贸易规模扩大,人民币的海外市场将会不断变大。“容量完全可以由两个市场来承担,而在全球金融中心及服务水平上,香港距离伦敦还有差距。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