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鲁政委:人民币汇率有无被高估风险?

2012年02月10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偏强人民币汇率遏制出口,同时使得进口的数据下降更快。人民币升值过快,高顺差不降反升

  【背景】 2月10日,人民币对美元官方汇率报6.2937,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72个基点,进入6.20时代。

  此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速度有所放缓,长时间盘旋在6.30区间。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月平均汇率,从2011年9月进入6.30区间,此后连续5个月站在6.30上方。

  人民币汇率创下新高,其升值动力何在?升值幅度是否已达均衡点?升值对中国出口贸易影响如何?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对财新记者表示,从目前中国国际收支状态看,人民币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接近均衡水平。在这个时间点,应特别关注人民币汇率被高估的风险和可能性。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