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默克尔的使命

2012年02月10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欧盟各国达成“财政契约”,德国力争在此次欧洲复兴中,起主导作用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占军)备受关注的欧盟峰会甫一结束,德国总理默克尔便风尘仆仆赶赴中国。2月2日上午,作为中国访问的第一站,默克尔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发表演讲,并现场回答了听众的提问。在之前的印象中,默克尔思路清晰,原则性强,但不善言辞;然而现场的感觉完全不同,其演讲简明流畅,不动声色中分寸感强,极富亲和力,颇具欧洲“最有人气领导人”的风范。50分钟的时间里,默克尔谈中德关系、欧债危机和国际货币体系重建,及当下伊朗和叙利亚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高占军

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中信证券原董事总经理。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 中国证券业协会特聘专家,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金融衍生品专家组成员,三峡集团顾问,中债资信评估公司顾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中国债券论坛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特邀成员,中国社科院特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