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孙国瑞:iPad之争能否和气生财?

2012年02月16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司法部门应该将二者视为平等的市场主体,依据事实与法律公平断案,而不能“选择性执法”

   【背景】发生在美国苹果公司与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唯冠)涉及iPad商标的诉讼案,正在不断发酵。

   截至15日的消息,深圳唯冠将向中国海关申请禁止进口苹果iPad产品。此前iPad已在中国多地实体店下架,目前亚马逊等多家电商也不再提供iPad产品。

   事态几近剑拔弩张。

   一个是享誉全球的电脑公司,一个曾是全球第四大平板显示器制造商,夹在两者之间的是中国大陆成千上万的“果粉”们。

   iPad商标之争究竟会以何种方式收场?一贯强势的“洋苹果”会否因侵权嫌疑而折㦸中国?这场中外企业纷争中,中国能否实现平等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精神?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ipad商标之争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