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邹琳华:地方楼市政策微调作用几何?

2012年02月24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政府以微调试探市场,在“救市”方面发挥的作用很小

  【背景】年初,安徽芜湖市推出购房补贴新政策,被市场解读为打响龙年楼市救市第一枪。芜湖的救市新政很快被中央叫停。但近日,媒体报道称,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已悄然变通“限购令”,全款可买多套房。

  中央政府在房地产调控方面的态度依然坚决,但是,地方政府已经采取各种措施来微调。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自2011年下半年来,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厦门、武汉、合肥、南京、常州、吉林、中山、长春、芜湖、广州从化、马鞍山等,约有17个城市出台了不同角度的楼市微调政策,政策微调内容涉及限购变化、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