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李剑阁:尽快重开国债期货

2012年03月02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1995年“327”国债期货事件调查和处理的主要亲历者,李剑阁认为中国经济和金融形势已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重开国债期货市场的条件已经成熟
2011年11月12日,北京,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在2011财新峰会闭幕式上演讲。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徐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长李剑阁连续两年递交提案,呼吁重开国债期货市场。不过今年的提案标题加上了“尽快”两字,并称“改革的最佳时机永远只会提供给具有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决策者。”

  曾担任中国证监会常务副主席的李剑阁是1995年“327”国债期货事件调查和处理的主要亲历者,但他认为17年之后,中国经济和金融形势已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从市场和监管情况来看,重开国债期货市场的条件已经成熟。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