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志浩:货币政策放松了吗?

2012年03月05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节奏非常缓慢, 但随着融资成本已达高点,基础货币将再次放量

  【背景】《证券时报》近日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2月,中国四大国有银行新增贷款为1800亿元,远远低于1月。央行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四大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为3174亿元。根据以往比例推算,整个银行体系的新增人民币贷款数量约为4000亿元。由于每个月的最后一日通常会出现贷款集中发放,预计2月的新增贷款量仅为5000亿元左右。

  不过,受1月新增信贷大幅低于预期的影响,此前市场预计2月新增信贷将会放量,达到9000亿元左右。信贷投放规模的一再收紧,中国的货币政策真的放松了吗?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