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黄大昉:转基因政策转向了吗?

2012年03月06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对“转基因”的相关规定并不适宜在《粮食法》中体现,改进与加强现有相关法规更为有效

  【背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罗援少将在今年“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应高度重视国家生物安全问题,警惕转基因物种的无序迅速扩散和外国插手中国疫苗生产过程,警惕敌国以转基因物种和特种疫苗等为武器,针对中国人口发动新型战略打击。”该言论颇受关注。

  就在此前不久,《粮食法(征求意见稿)》中的一句话也引起诸多争议:“转基因粮食种子的科研、试验、生产、销售、进出口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主要粮食品种上应用转基因技术。”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