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陈东征:中小板与创业板再融资审核权有望下放

2012年03月09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认为,再融资审核权下放已经基本达成共识,这是发审制度改革走出第一步
深圳证券交易所。 CFP

  【财新网】(记者 郑斐)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下称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周四在北京表示,中小板、创业板再融资审核权有望下放至深交所。

  陈东征在周四下午的证监会系统代表委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再融资审核权下放已经基本达成共识,这是发审制度改革走出第一步。陈东征指出,深交所上市公司的再融资需求都在深交所的掌握之中,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特点是小额、快速且适应市场变化,交易所审核符合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陈东征指出,《证券法》对证监会授权交易所事宜有兜底条款,再融资审核权下放有法律支撑。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