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蒋超良:商业银行不再单纯追求高利润

2012年03月14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农行董事长蒋超良称,不能否认利差对商业银行利润的贡献,但当前的利差水平是多种因素决定的;银行业过分、片面强调利润,对经营行为是一种扭曲
资料图:蒋超良。 王晓东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温秀) 全国政协委员、农行董事长蒋超良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称,商业银行需要“端正指导思想”,转变经营理念,调整经营文化,不要单纯追求高额利润。

   2011年16家上市银行36%以上的利润增长,却给中国银行业带来了一场旷日持久、始料未及的争论。高增长、高盈利的故事似乎已不足以令投资者欢欣鼓舞,在不少人看来,这些只是靠行业垄断和政策呵护得到的。

   对此,蒋超良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详细分析了近年来中国银行业利润快速增长的五大因素。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