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郭道晖:视频监控泛滥侵犯隐私权

2012年04月19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共场所安装监视器必须实现法治化,谨防以建设“平安城市”为名防民、扰民

  【背景】小小摄像头背后隐藏着一门大生意。近日,一家名为“东方网力”公司的招股说明书,把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暴露在公众面前——视频监控行业正成为资本市场的“一匹黑马”。

  该招股书称,“平安城市”市场已逐渐成为中国安防行业最重要的市场。得益于“平安城市”、“平安政府”等规划的开展, 2009年-2011年,东方网力营业收入分别是6662万元、1.17亿元和2.09亿元,年化利润增长达到72%,并拟在深交所上市发行1750万股股票。该公司是北京首家拟上市融资的安防监控企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