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崔历:人民币对美元仍可能小幅升值

2012年04月23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常项目占GDP比例大幅反弹可能性不大,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虽已趋近均衡区间,但对美元仍可能小幅升值

  【背景】随着外需放缓和中国结构调整的推进,外界对中国经常项目顺差和人民币汇率走势的判断渐趋于保守。针对中国国际收支逐渐趋向平衡的趋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下调了中国经常项目顺差占GDP比例的中短期预测。

  IMF在4月17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2012年中国经常项目顺差与GDP之比大幅下调至2.27%,2013年的预测值也由6.22%下调至2.61%,均低于2011年的实际值。2011年4月《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12年这一比例为6.3%;当年9月的报告将预测值调低至5.6%。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