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阚凯力:宽带反垄断岂能高举轻放?

2012年04月27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电信和联通的整改方案不解决任何实质问题。发改委此次反垄断可谓板子高高举起、轻轻放下,让人非常失望

   【背景】随着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认错并承诺整改,始于2011年11月的发改委对其在宽带接入上的反垄断调查已接近尾声。

   4月18日,发改委价格监督与反垄断局副局长李青在2012中国反垄断民事诉讼论坛上表示,反垄断调查立案后,上述两家运营商申请终止调查,并承诺在三方面整改,其中,电信和联通的互联互通效率提升了40%。同时,两者已承诺在3—5年内,大幅下调终端上网资费。

   虽然李青未透露发改委是否正式做出停止调查的决定,但此前外界所传针对这两家国企的数十亿罚款已失去可能。李青在论坛上表示:“对电信和联通反垄断调查案的执法并不一定非要重罚。执法的最终目的是通过立案调查,促进企业的整顿整改。”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