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大选结果增加欧债风险

2012年05月07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奥朗德宣称他的使命就是增长,而拒绝紧缩最后要争取的必然是“自主发行货币权”,统一货币区解体的阴影在欧洲上空已经若隐若现

  【坐而论道】(财新专栏作家 林采宜)5月6日,最后一轮法国总统选举投票结束,奥朗德以51.9%的得票率胜出。法国和德国之前达成的以财政紧缩来缓解欧债危机的国际协议将很有可能发生逆转,法、德分歧将使得欧债危机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

  消息传到市场,欧元应声跌破1.30美元大关,石油价格当天下跌3%,黄金、白银、铜的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市场对奥朗德当选后欧债问题的悲观预期通过股市、汇市、以及石油、黄金、白银、铜价的相继下跌得到明确的印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