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储朝晖:外地孩子入学北京有多难?

2012年05月10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教委要求外地学童必须“五证齐全”才能在北京上学。这是短视的做法,应尽快改变

  【背景】5月8日,北京市教委发布“2012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称,非京籍学生如需在京借读,必须“五证”齐全,并经居住地街道办或乡镇政府审核确认,才可到区县教委确定的学校联系就读。

  这“五证”分别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京暂住证、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户口所在地乡镇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全家户口簿等证明、证件。

  较之2011年,2012年北京对非京籍学生借读限制更严格。2011年,北京市教委对无本市常住户口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借读,只要求家长提供在京居住证明、户口簿。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