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乔新生:公务员住房补贴为何重现?

2012年05月21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尽快对公务员福利保障性住房实行分类管理,在提高财产透明度的基础上,确保普通公务员享受基本的住房福利

  【背景】近日,几则住房财政补贴的新闻颇引关注:辽宁营口下发文件,向部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发放住房补贴,大约有上千职工可享受人均5万元的购房补贴,涉及财政资金 5000万元。

  不过,与中央一些部委的住房财政补贴相比,辽宁营口的补贴可谓小巫见大巫。

  近两个月来中央各部委陆续公布的2012年部门预算中,住房补贴数目可观。其中,国家税务总局住房保障支出为45.7亿元,教育部该支出数额为42.6亿元,而卫生部这项支出则为26.3亿元。

  而住建部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998年“房改”后,除了住房公积金,国务院并未规定公务员还有其他购房补贴。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