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滕泰:不要站在底部找底部

2012年05月23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滕泰认为,中国经济此时已经触底,即将迎来六个季度的环比上升;这是一个旧经济的新周期的开始,货币宽松越快越好

   【背景】中国经济减速迹象明显,分析机构都称4月宏观数据疲弱,相继调低经济增长预期者大有人在,政策宽松、再次刺激呼声一时颇高。但关于经济是否已见底或何时将见底等问题,市场众说纷纭。

   美银美林将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从8.5%下调至7.6%,将全年中国GDP的增速从8.6%下调至8%,同时表示中国经济仍有望回暖,二季度将是今年经济增速的底部,三季度GDP增速预计反弹至8%,四季度为8.2%。

   而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则表示,经济增长即使在二季度见底,之后可能也很难看到有效的回升,三、四季度经济增长可能将继续维持低位。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