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瑞信经济学家陶冬:今年中国经济走势将成L型

2012年05月30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今年将会看到中国经济“L型”的增长态势,但由于缺乏私人投资和房地产业受限,经济不会迅速反弹
瑞信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瑞信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相信,中国政府已经开始了一轮新的财政刺激,新的投资可能小于2009年,但是会超过市场预期。

  陶冬在本周发出的研究报告中称,最近出台的政策措施似乎表明,中国政府正在积极应对经济增速放缓。但在短期内,许多投资项目还未显现,因此无法精确量化,初步预测新的投资刺激规模可能在1万亿至2万亿之间。

  他表示,大部分的基础设施项目在此前已经做出规划,目前正在逐渐启动。铁道部发债限额的放开,中央财政对节能减排项目和保障房项目的拨款等已经明确下达。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