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夏军:四川什邡环保维权何解?

2012年07月04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应该让公众有序参与到项目前期的规划决策、环评立项环节,加强公众的程序意识,“使其不过于相信‘散步’的魔力”

  【背景】7月4日,什邡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什邡发布”公开消息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对在什邡宏达广场打砸、推翻警车的钟某、李某、刘某等三人予以刑事拘留,对强行冲击警戒线,向执勤民警投掷花盆、砖头、石块等杂物的洪某、周某、钟某等三人予以行政拘留;其余21人经批评教育,认清所犯错误,具结悔过后,于7月3日晚11时已全部释放。

  7月3日下午5点57分,什邡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什邡发布”公开消息称,经什邡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鉴于部分群众担心宏达钼铜项目建成后,会影响环境,危及身体健康,反应十分强烈,决定停止该项目建设,什邡今后不再建设这个项目。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什邡事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