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储朝辉:“港大热”能否触动内地高校改革?

2012年07月10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学有自身逻辑,需要以专业方式组织、规范,既不能以行政逻辑,也不能以商业逻辑管理

   【背景】日前,香港大学发布的新学年内地招生结果再次引起“港校热”讨论。今年,港大摘得21名高考“省市状元”,比去年增加4位,创历史新高。其中,10位是省级状元;11位是市级状元。

   并且,港大今年扩大了内地招生规模。实际录取363名学生,较去年291人增加24.7%。内地共有31个省份的12438位考生报考港大,同比增加2076人,为历年来最多。

   一些考生为何弃北大、清华,选港大?与内地名校相比,港大有何优势?港大在内地加大招生力度能否起到鲶鱼效应,推动内地高校推进改革,提高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