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吴伟光:文化管制“微”到何处?

2012年07月11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体现了管理的存在,但政策效果必将十分有限,一旦监管过度,又会伤及民间文化活力,不利于文化繁荣与发展

   【背景】7月9日,国家广电总局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对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一律先审后播;同时要求,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业协会,对会员单位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审核人员开展培训和考核,“引导会员单位传播健康有益的视听节目”;政府管理部门也将“依法对业务开办主体进行准入和退出管理”。

   由于形势新颖、内容贴近生活、制作成本低,近年来网络剧、微电影等视听内容在互联网流行开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