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林毅夫:下一轮刺激政策仍是超越凯恩斯主义

2012年07月23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他称,更多是用财政政策方式,而非货币政策;投资于解决经济增长瓶颈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资料图:林毅夫。 SAUL LOEB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莉)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7月21日提出,政府下一轮反周期的宏观刺激政策,同样是用“超越凯恩斯主义”,但更多是用财政政策方式,而非货币政策。

  林毅夫在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观察报告会上提出上述看法。

  “超越凯恩斯主义”是林毅夫将中国政府从1998年东亚金融危机以后开始实行的宏观调控政策,归纳总结后提出的概念,强调政府在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时,主要是选择能够提高生产率的投资项目,用在解决经济增长瓶颈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