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李楯:救灾捐款该如何发动?

2012年07月25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国家”办的事,由政府尽责,该“社会”做的事,给公民以空间

  【背景】北京昨日召开相关会议决定,由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在全市范围内发起为“7·21”特大自然灾害救灾捐款活动,号召和凝聚全市群众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救灾工作中来。《北京晚报》上发布的消息称:“本市向全社会发出紧急呼吁,积极捐款,向190万灾区人民奉献爱心”,接收款项的单位是“北京市接受救灾捐赠事务管理中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向被视为中国固有的社会风范,然而北京此次募捐之举却引发一些异议。社会因何对救灾捐款会发出不同声音?灾难面前,由政府发动的捐助模式是否需要改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