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黄益平:三季度中国经济将缓慢恢复增长

2012年08月03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中国人民银行将在三季度再次降息,地方政府将推出更多投资项目;市场也需要调整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背景】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月1日公布,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较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

  这一结果低于市场预期的50.5%。

  在PMI五项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较上月都有所下降。原材料库存指数较上月有所回升。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央及国务院决策层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总的形势是好的,但经济下行风险仍较大,须继续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