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陈宝存:年内会有更严厉楼市政策吗?

2012年08月09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此次督查之后,中央不太可能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措施,各种手段已几乎用尽

   【背景】7月下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是检查住房限购措施执行情况,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执行情况,住房用地供应和管理情况,税收政策执行和征管情况。

   目前,专项督查已经接近尾声。从各地反馈的情况看,国务院督查组对超过半数的省市楼市调控落实情况予以肯定,同时以提醒、建议等方式,对湖北、湖南、河北、山东等省没有严格执行调控政策提出批评。

   此次督查正处在“新国八条”出台一年半之时,督查前夕,个别城市在“限购令”和差异化信贷等政策的执行中出现松动,局部市场出现量价齐升。但也有在一些城市反映,市场后续需求乏力,可能导致未来成交量下滑的状况。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