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冯兴元:保障性住房水分到底有多大?

2012年08月13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用市场价小户型商品房和市场租金小户型出租房租金补贴来解决保障房问题,更有效率

  【背景】8月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下属的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布《我国城镇化进程中的住房保障问题研究》报告提出,当前保障房建设中存在顶层设计不够、供需矛盾突出、地方政府不够积极、管理工作亟待规范等四大突出问题。

  参与调研的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平新乔指出,由于地方保障房资金一直处于紧缺状态,所以在各地方上报的保障房数量中,至少有一半以上是由国企和企业员工福利房组成的。

  一石激起千层浪,保障房问题瞬间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也出面澄清称,1—7月份,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开工580万套,完成年度计划的77%;基本建成360万套,完成年度计划的72%。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