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贵松:食品安全标准为何总是缺失?

2012年08月15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其背后一是没有标准,二是标准过于宽泛

  【背景】8月9日,《证券市场周刊》官方微博对即将出版的封面文章做了预告:“记者将三家国内上市企业共十款葡萄酒送往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均检测出多菌灵或甲霜灵农药残留,张裕高于其他两家。多菌灵为美国禁用的农药,有导致肝癌的风险。”

   在消息传出第二天,张裕股票几近跌停。众多媒体也推波助澜,冠以“致癌门”“毒酒门”“农残超标门”“农药门”等等,使舆论迅速发酵。

   8月11日,张裕联合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协会、此次葡萄酒检测单位中国食品监督检验中心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证实《证券市场周刊》送检葡萄酒是均未超标的安全合格产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