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何增科:政府千亿造新城可取吗?

2012年08月16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需要完善地方财政投资的审核机制、监管机制,从长远看应该让地方人大在城市规划和建设中发挥作用,不能让个别领导拍脑袋决定

  【背景】开封豪赌千亿重造汴京?虽然开封市市委书记和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这是媒体的误读,但对于这一项宏伟的旧城改造计划,民间的讨论仍在继续。

  争议源于8月11日出版的《中国经营报》的一则报道。这篇名为“河南开封千亿豪赌:4年重造北宋‘汴京’”的报道称,“从今年开始,四年内将老城区大约580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拆迁完毕”,“预计将涉及8万户居民,相当于开封老城区三分之一的人口”,“仅拆迁费用就要支付至少1000亿元”。

  8月14日下午,开封市市委书记祁金立连发三条微博称,“尽管记者的报道不是我们的准确表述,但开封确实需要这样做”,“我们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志。开封的旧城改造,新区开发,缺的不是钱,缺的是好项目,缺的是市场运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