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郑戈:周克华案映射怎样的执法缺陷?

2012年08月20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警力地方化、资源分散化和协调困难,在周克华案中体现明显

  【背景】8月14日,公安部、重庆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周克华遭警方击毙。但由于警方并未公布死者的正面照,有网友经过“分析”现场照片后发帖称死亡者并非周克华,而是一名便衣民警。

  对此,重庆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在其官方微博“重庆网警”上再次重申:“目前,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正在组织民警,深入排查、搜查周克华曾经的藏身之地。对于网上质疑周克华未被击毙的信息纯属误解与造谣,悍匪周克华已被击毙毫无疑问。”

  随后,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分局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这条微博,并评论说:“击毙的周克华DNA和指纹都已经比对准确无误,质疑周克华未被击毙有些滑稽和可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