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赵坚:特大交通事故背后有何必然因素?

2012年08月27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使不是卧铺汽车,只要监管不到位,一般客车一样出问题

  【背景】8月26日2时许,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安塞县境内的包茂高速公路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满载旅客的双层卧铺客车与一辆运送甲醇的重型罐车发生追尾碰撞,导致客车上36人死亡,3人受伤。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2011年,中国发生的27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中,涉及跨省长途客运车辆的有8起,在凌晨和午后疲劳驾驶多发时段发生的14起,800公里以上超长途客运班线营运客车肇事约占重特大事故的27.5%。超长途客车大多是卧铺客车,另据统计,中国卧铺客车数量占大客车的比例为1%左右,但其事故死亡人数占大客车事故死亡人数比例达10%。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