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张鸣:官员何以“胜利大逃亡”?

2012年08月31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现行体制存在失灵环节,并且缺乏追责制度,必须加以变革

  【背景】8月28日晚,人民网刊出了一份新闻公告。该公告引述辽宁官方的声明称,8月15日,经中共辽宁省委批准,王国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经查,王“存在收受贿赂、违规持有因私护照、非法擅自出境、违规入股投资从事营利性活动等违纪违法问题”。

  王国强此前就任丹东所辖凤城市市委书记,于2011年3月提拔为丹东市副市级干部。

  据财新网30日《凤城前市委书记出逃记》报道,2010年7月,王国强以赴美国参加女儿毕业典礼为由,办理了因私出国护照。2012年3月,他在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办理了一年多次赴美签证;4月24日擅自与妻子谭某(辽宁省丹东市海关主任科员)从沈阳机场出境去美国。两人出境后,便与国内失去联系,至今未归。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