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白智立:宣传部能给空姐被殴案作结吗?

2012年09月03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宣传部门作为对外宣传的窗口,应该及时通报信息,但发布时需要明确,该结论究竟是经过纪检部门还是其他部门的调查

  【背景】发生在南方航空乘务员周雨濛与越秀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方大国之间的纠纷,虽然当事人周雨濛发微博称,“方大国带着夫人已向我做出真诚道歉,已妥善处理。”广州市越秀区宣传部也发布消息称,“经初步调查……方大国未殴打空姐,没有发生‘军车威胁当事人’的情况,在航班抵穗后,双方到机场派出所接受调查和调解处理,方大国及其家属主动向对方表示了歉意,目前,双方已达成和解”,但公众的质疑并未停止。

  8月31日晚,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称:“我们注意到广州越秀区今日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与此前相关当事人的描述有所出入,也注意到网民对此调查结果的质疑,因此希望当事人及该飞机上的其他乘客能出面讲述有关情况,以正视听。”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