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屈宏斌:中国稳增长压力加大

2012年09月05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制造业投资增速受外需拖累可能继续放缓,房地产投资仍在下行通道,尚未见底;稳投资的关键就在于提升基建投资

  【背景】9月初公布的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和官方PMI同时恶化,显示中国制造业经营活动面临更加艰难的环境:外需仍在下行通道,且国内需求也仍未明显回暖。

  8月汇丰中国PMI终值从上月的49.3降至47.6,为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且已经连续十个月在50荣枯线以下运行。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官方制造业PMI比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至49.2%。这是该指数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跌入萎缩区间。构成官方制造业PMI的11个分项指数仅生产指数略高于50%,其余指数均位于或低于50%。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