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演讲术与大选

2012年09月10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演讲虽然对竞选成败起着决定性影响,但并不意味着候选人的演讲技术越高明,对竞选越有利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萧瀚)继8月28日共和党提名罗姆尼为总统候选人之后,9月5日,民主党全国大会也正式提名奥巴马,美国2012总统大选进入白热化阶段——演讲与辩论将一如既往地全面展示这种状态。

  美国自1787年(甚至此前150多年前开始)以来,其民主史、竞选史都或可被定义为打嘴仗的历史:候选人各自的演讲是隐性打嘴仗,而公开的辩论则是显性的。因此,小到州议员候选人,大到总统候选人,演讲都是极其重要的,它甚至可能决定竞选的成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