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吴晓灵:应容忍债市存在违约

2012年09月10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1992年以来几乎没有债券市场的违约事例发生,国内评级机构缺少关于失败的、违约的历史数据,难以做出比较准确的风险评估模型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申璐)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吴晓灵指出,没有债券市场的违约率,中国的评级机构很难找到科学的评级方法,很难掌握充分的历史数据,也就很难真正发展起来。

  吴晓灵在9月9日举办的中国信用评级行业二十年回顾与展望的研讨会上强调,国际评级机构在金融危机期间出现的技术性缺陷,就是由于它们掌握的历史数据不足。而国内自1992年整顿市场之后,基本不允许债券市场出现违约事例,缺少关于失败的、违约的历史数据,评级机构的模型难以做出比较准确的风险评估。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