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市步入收割期

2012年07月13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三季度可能是本轮债市牛市的尾部,但以后可能是深渊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石磊)中国债市的牛市行情已经持续了近三个季度,信用债市场的平均投资收益达到10%。稍稍增加些杠杆,本轮牛市的投资收益率达到20%以上并不困难。2008年以后,三轮比较显著的信用债牛市的持续时间都在两三个季度,每一轮牛市信用债市场平均收益率一般都在10%-15%,这一次牛市能超过前两次牛市的涨幅吗?

  从信用债利率的绝对水平看,当前五年期AA级企业债低于贷款基准利率1.2个百分点,相当于在基准利率上打了8折,企业发债融资的冲动很强,这样低的融资成本能维持多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谢侃侃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