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券空头大悔改趋势来临

2015年06月27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央行息准双降
未来长期利率债的方向依然紧随经济基本面,银行间市场流动性趋势紧随货币信贷的变化
石磊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平安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研究主管。

  【财新网】(专栏作家 石磊)央行于今日宣布6月28日降低一年期存款及贷款基准利率25bp,并降低三农贷款或小微贷款达标的商业银行法定存款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低财务公司法定存款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

  此次货币政策属于全面放松,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将一扫市场6月以来对货币政策预期的严重分歧情绪,宽松预期全面胜出。这实际上是二季度经济增速不及预期,并且6月份又出现减速所致,只不过股市暴跌使得宽松政策提前出台。中国的货币环境一直偏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