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周小川:走出危机僵局需要设计新的激励机制

2012年09月20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网站9月19日全文发表央行行长周小川今年4月在中国金融40人论坛上的讲话
 

  央行网站9月19日全文发表央行行长周小川今年4月在中国金融40人论坛上的讲话《走出危机僵局需要设计新的激励机制》。全文如下:

  一、应对危机的政策选择

  在今年4月刚刚结束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春季例会中,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Olivier Blanchard)提到了当前世界经济中存在着三个因素之间的恶性循环:一是缓慢的经济增长;二是许多国家需要进行财政整顿,而财政整顿又被认为可能阻碍增长;三是本应向实体经济注入资金、帮助恢复经济增长的银行业正面临困境,因而缺乏向经济提供信贷扩张的能力。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