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冯兴元:火车售票网站为何“龟速”?

2012年09月20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公用事业向市场化转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事业单位要尽量企业化,与行政部门分开

  【背景】“中国最难登的不是钓鱼岛,而是12306。”这是一位网友的抱怨。

  从2012年9月19日起,铁路部门通过网络和电话开始发售9月30日的车票。与今年春运中的表现相同,在这一轮购票高峰中,12306网站依然故障频出,“龟速”现象未有改观。

  负责参建12306网站的太极股份(002368.SZ)、网宿科技(300017.SZ)均声称系统崩溃与公司“本身负责部分无关”。

  9月14日,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公布消息,其近日中标铁道部信息技术中心“新一代客票系统一期工程”采购项目,总金额1.99亿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