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候选人怎样对待选民

2012年09月25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政治家的错误言论在足够有力的制度掣肘下终归难以演化出大恶结果,候选人固然要讨好选民,但偶尔变脸耍横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至多你选不上就是了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萧瀚)9月17日,媒体曝出一个令舆论大哗的视频:罗姆尼在一场竞选筹款集会演讲时说:“……这47%的人会支持奥巴马。他们依赖政府、相信自己是受害者。他们认为政府有责任照顾自己,认定自己有权享受医疗、食品、住房补助。……我不会关注这批人,永远不会劝说他们对自己负责、照顾自己的生活。我要做的是说服5%至10%尚未拿定主意的独立选民。”

  这段视频曝光之后引发了反响强烈的争议,这是预料之中的,甚至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段话会一直被民主党作为选战的重要炮弹,直到大选结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