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赵坚:北京单双号限行可行否?

2012年10月17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对“特定时段、特定区域”的界定,很难有一个公平标准,而且北京的拥堵已经是不分时段,不分区域

  【背景】北京市交通部门将启动2013年保障交通畅通措施的研究工作。其中,在特定时段、特定区域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被纳入可行性评估。

  2012年10月15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发布《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关于2012年9月“畅通北京绿色出行月”缓解交通拥堵工作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今年9月,北京市交通拥堵指数同比上升10.3%。

  2010年底,北京市政府在《关于加大力度缓解交通拥堵工作的意见》中提出,遇有恶劣天气、重大活动、重要节日等可能引发严重交通拥堵情况,适时采取重点交通拥堵路段高峰时段机动车单双号行驶措施。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