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李拓:政府怎样做民众才幸福?

2012年11月01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幸福不应停留在口号、文件以及会议上,要看实际效果,而不是看在高调宣示幸福理念上花的工夫有多少

  【背景】近日,在央视一档调查节目中,“您幸福吗”,“我姓曾”的问答传为经典。同时,“幸福”正成为诸多地方的施政目标。据媒体不完全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至少18个省(市、区)将“幸福”列为施政目标。

  “幸福”这一词汇已频繁出现在地方党代会、人代会的文件中,以及党政主要官员的讲话中。2006年4月,胡锦涛访美期间在耶鲁大学首次明确提出“关注人的生活质量、发展潜能和幸福指数”。2010年,温家宝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