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2013年 难言中期底已到

2012年11月07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明年一季度经济改善势头应能看到,但经济好转可能不会持续到明年的下半年,就是说,我们还无法判断“中期底”是不是已经看到了

  【财新网】(特约作者 魏凤春)年中左右,经济情况的描述是“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等三季度数据出来,说法就已经叫“趋于稳定并继续出现积极变化”了。最近市场的争论,也从经济是否回暖,转移到对它的理解上:是“真实”的,还是季节性的?是暂时的,还是“中期底”就过了?这些争论,与理解明年的经济,筹划来年的布局,也是密切相关。

  借用狄大人的问话,我们认为,看明年的经济,需要分别对改革、产能和货币环境都做出判断。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